日本内阁成员参拜靖国神社 韩国外长取消访日

2013年04月23日04:21  京华时报 微博

  据新华社电 韩国官员22日说,鉴于日本多名内阁成员过去两天参拜靖国神社,外交部长官尹炳世决定取消本周访问日本的计划。

  尹炳世原定26日启程访问日本,为期两天,访问期间与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举行首次双边对话。

  韩国联合通讯社当天援引外交部官员的话报道,日方官员参拜靖国神社的“不负责行为”破坏了尹炳世访日的氛围。“在这种氛围中,我们的立场是,举行建设性对话面临困难。”

 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回应,韩方尚未正式通知日方取消访问一事,双边外长级会议正在筹备,不过“还没有敲定日期”。

  日本多名内阁成员,包括3名内阁大臣,20日和21日参拜靖国神社。首相安倍晋三21日没有参拜,但因循“前例”以首相名义供奉祭品。

  这是安倍去年12月上任以来其内阁成员首次“公开”参拜。日本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就这一举动表达忧虑,批评这一做法会“无法避免地”影响日本外交关系。

  菅义伟说,他相信3名内阁大臣以“私人名义”参拜,政府不打算颁布禁令限制这一行为,“每个国家(在这类事情上)都有各自立场,我相信立场不同不应影响外交关系”。

  韩国外交部21日发表声明,对日方参拜一事表达“深度关切和遗憾”,强烈敦促日本政府“立刻停止无视历史的错误行为,正视历史,采取负责任的措施赢得邻国的信任”。

分享到: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  • 新闻四川雅安发生7.0级地震
  • 体育英超-范佩西3球 曼联3-0提前4轮夺冠
  • 娱乐中国好室友地震救出6台电脑1只龟(图)
  • 财经雅安地震影响宏观经济有限 企业捐赠一览
  • 科技中移动人均通话量下降:利润几乎停增长
  • 博客雅安枫木乡震后实拍(图) 地震专题
  • 读书官员世家子弟的爱恨离愁:两代官
  • 教育过去五年海归80万:六成想跳槽不满薪酬
  • 育儿妈妈晒虐女照片称被老公打后就打娃(图)